渔溪七

【六七】青花楼为此浪人

六:凌岚忠

七:凌紫礼

·不喜勿喷

·有bug and错字别在意

·刀糖不定

·OOC致歉

·私设如山

·古代背景,可能会有点儿当代的东西混进去

·全文5000+


        “潭江街?这里就是潭江街?果然名副其实,走了这么远,没白走一趟”因为身穿灰蓝色便衣,头梳高马尾的人来到潭江街“今朝天下这么大,为了找到这潭江街,我容易吗”少年挠了挠头。把头上的树叶拿下来,不难看出是从树丛中直接穿过来了,“现在该去哪儿住宿呢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位妇人凑了过来“你应该不是本地的吧,住宿的话可以去青花楼”少年连忙抱拳道谢“多谢”向前走了几步“对了,青花楼在哪?您是怎么...额,人呢!”少年转身想问那位妇人她是怎么知道他不是本地的,可妇人早已不见,就像从未出现过“真奇怪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继续向前走,路过一株树下,见一小孩儿哭泣,另一小孩则在安慰他。少年跑了过去“怎么了,这是?”“大哥哥,我弟弟的风筝卡在树上拿不下来了”少年看了看树的高度,还有风筝卡在了什么位置上“简单交给我吧”说完便下蹲,手扶在地上,用轻功跳到树枝上,拿下风筝,落地“给”“谢谢大哥哥”

  

  一位大爷跑了过来“小伙子,你叫什么名字”“呃,我能不告诉你吗”“这样少年,我看你骨骼惊奇,不知可否愿意”“我不愿意!!!”说完就一溜烟的跑走了

  

  “青花楼!青花楼!青花楼!青花楼到底在哪儿啊!!!”这时路过了两位公子“听说青花楼最近来了个新人”“就是那个把上任头牌硬生生挤下去的那个?”“可不是吗,真厉害”少年听到青花楼三个字,就急忙跑了过来“二位公子留步,听闻你们刚刚在聊青花楼,可知青花楼在哪?”“往这条街南走就是了”“多谢公子”说完又是一溜烟的跑走了

  

  向南走了十分钟左右,就见一个牌子写着青花楼“哈哈哈,小爷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

  

  刚走进青花楼,掌柜就走了过来,我靠,这么露!这掌柜要干什么?这是少年对掌柜的初印象“公子在这住宿吗?”“嗯”“请告诉我名字”“凌岚忠”“好,青,带公子去三楼右房”“是,这边请”

  

  上楼的路上凌岚忠忽然想起那两位公子所说的头牌“你们这个头牌是?”一说的头牌,青瞬间就激动了起来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你说,我们的头牌是个男子呢,所以是个男子,却生得像个女子,别说是女子,就连男子也为他着迷”男子吗?“但他从不陪酒 ,自从他来之后,青花楼日渐红火,也因为他是头牌,掌柜随他去了”“你们说的头牌,他叫?”

  

  没等凌岚忠说完一阵喊叫声冲入人耳,凌岚忠捂住耳朵“发生了什么”顺着声音望去,一位男子正拉着一位女子的手,脸不停地凑近女子,凌岚忠随便拿起一个盘子“借我一用”就直接扔下那位男子,青在一旁发愁“小心点,别误伤了店员”“放心吧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盘子就不偏不倚的砸向了男子“谁敢打lz!”“小爷我!”“你知道我爹是谁吗?你就敢打lz!”“我管你爹是谁就是见不得你欺负女子!”“你!”“你什么?你再不走,我让你见不到你爹!”这男子见自己打不过凌岚忠,愤然而去,女子见男子走后,连忙道谢“谢公子”“没事儿接着带我走吧”“是”

  

  来到一间客房“公子就是这了”“谢谢”进了门,就见一位女子坐在床上,身着bl“公子~”凌岚忠瞬间冷下眼来“滚”这女子还不死心,凌岚忠从冷脸转成了黑脸,然后一只飞刀从凌岚忠手中飞出,击中了女子身后的墙“别让我说第二遍”“可是...”“让你走就走,哪来那么多可是”一个带着幼嫩而又不失威严的声音响起“头头头,头牌”女子连话都结巴了,凌岚忠又重复了一遍回过头“头牌?”

  

  一位身着凌岚忠同款便衣,但便衣是墨紫色的,头发披在腰间的男孩儿出现在眼前,比凌岚忠矮了一个头,身材也偏女性,脸蛋说圆不圆的很可爱,这就是头牌?

  

  “都说了不要叫我头牌,你是不知道我的名字吗!”嗯,有点凶“额,对不起,凌紫礼,我这就走”凌紫礼? 还挺好听的,哎!和我同姓哎!女子走后,眼见凌紫礼要走,凌岚忠连忙把他拽进屋“干嘛!我不陪睡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陪谁,我叫凌岚忠,刚好你也姓凌,这么有缘,不如交个朋友可好”凌紫礼瞬间露出兴奋的笑,连忙拉住凌岚忠的手上下摇“幸会,幸会,幸会,我叫凌紫礼” 这么快就同意啦?好额...嗯...好单纯,嗯对,绝对不是呆!“你就不怕我把你卖了吗?”“我本身就是被卖过来的,又谈何卖与不卖?”看着凌紫礼心情有些低落,呸!我真该死!

  

  “额...真是抱歉”“没事,你也不是有意的”“我带你出去走走吧!放松放松!”“等等,慢点呀,我还没梳头呢!”在凌紫礼梳完头之后,就直接拉起凌紫礼就跑“快点快点,小爷我都快被憋死了”

  

  走着走着凌紫礼就感觉身边的少年不见了,左右看了看,刚一回头,一个红色的东西就伸到了他的眼前

  “哎!什么东西!”

  “别那么激动嘛,糖葫芦没吃过吗?”

  “板娘不让我吃这些”

  “板娘?”

  “就是那个青花楼的掌柜”

  “哦,没事,她现在不在这里,不知道,给”

  “谢谢”

  “你大概多久才能解放啊”

  “嗯,大概再赚一场就可以了”

  “好,等你自由了,我带你一起走南闯北怎样”

  “好呀,我早就不想待在潭江街了,我要去看遍全天下!”

  “没想到你的志向还挺远大的嘛,没问题”

  “凌岚忠你多大了”

  “哎呀,你不觉得这样叫名字很生疏吗?这样我叫你紫礼,你叫我岚忠怎样?16”

  “可以,15”

  凌岚忠把胳膊搭在紫礼的肩上,两人聊得很开心,从此子玩到了额我也不知道古代人是怎么看时间的反正就是从12点玩到了七点!!!“紫礼,你看!”

  

  现在已是晚霞,天边红日已被大地遮盖近一半,周围飘着白沙,露出鱼肚子,很美“哇!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,谢谢你!岚忠!”少年逆着阳光,脸上露着15岁该有的笑

  

  嗯,确实很美

  

  “我打算在这里多待几天,等你自由了,我带你去看遍全天下!”“好!只要我把买我的钱都赚回来,板娘就管不了我了!”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“大胆,竟然有人敢欺负我的儿子!儿子明天带我去青花楼走上一趟!”“是!”等着吧,我会让你为打我的事情好看的,哼!“敢欺负我儿子不想活了,来人,给我去查那个人!”“是”

  

  凌岚忠这边“紫礼你都出来这么久了,板娘不知道吗?”“知道,由于我要走了,所以管的不是很严”“要不我们先回去,等你明天赚够了钱,我们一起去其他的街游玩怎样?”“好呀”而后镜头拉远,一位官人正恶狠狠的盯着凌岚忠“这就是打了公子的人?你去查查他是干什么的”“可就不是你该干的呀”“让你干就干,连我的话都不听了是吧!”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这就查!”

  

  回到青花楼,板娘见凌紫礼回来,连忙迎了上去“哎哟,我的紫礼宝贝终于回来啦”说着,两只手揉了揉凌紫礼的脸“板娘先松开啊,疼”“明天一场,你就可以走了”板娘松开了紫礼的脸,眼神不舍,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的摇钱树走吧?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可谁曾想,明天将血洗青花楼

  

  “报!”“查到了?”“是,此人名为凌岚忠,经常游历四方,没有官职,只是个浪人”听到浪人,公子爹瞬间坐不住了,拍桌而起“大胆!一个浪人,竟然敢欺负我儿子,看来青花楼是想拆除了,明天给我踏平青花楼!”“是!”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青花楼屋顶上,凌岚忠看着月亮,又低头看了看巡逻的官人“哼,就这还巡逻什么呀,这都发现不了小爷我”“谁说的”“哇!吓死小爷我了,原来是你呀,紫礼,走路都不出声”面对凌岚忠的吐槽紫礼只是笑了笑,坐在了凌岚忠的旁边“我还想问你呢大半夜的不睡觉干嘛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睡不着,总感觉明天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”紫礼沉默不语,注视着自己腰间的葫芦,思索片刻“你不是普通人吧”在白天紫礼就注意到了,突然消失,又突然出现,根本就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到的,就像那位妇人一样,异能的拥有者“你不也是吗?”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隐身,是吗?”“嗯,你呢”“我可不是异能拥有者”

  

  凌岚忠盯着凌紫礼腰间的葫芦暗自一笑,收放万物吗?有意思,凌岚忠伸了个懒腰“我回去睡觉了,你继续”说完凌岚忠就从屋顶跳了下去,单膝跪地,一只手放在地上“完美”双手放在后脑勺上,哼着小曲回去了

  

  留下凌紫礼不语,确实,他也是异能拥有者,至于为什么他上了屋顶吹风,他有种不祥的感觉,其他异能拥有者无法向预言异能拥有者那样可以看见未来 但也能感受到次日那种压抑的气氛

  

  “罢了,明天怎样就交给明天吧”凌紫礼又吹了一会儿风回去了,第二天在凌紫礼这个头牌的舞姿的带领下,也是赚的盆满钵满,而这也意味着凌紫礼将从现在开始自由了,收拾完东西,打算和凌岚忠看遍全天下,但还没走出潭江街,身后一声巨响

  

  青花楼,塌了

  

  凌紫礼立马往回跑 “板娘!!”一旁的凌岚忠看出了不对劲,从青花楼冲出来的官兵,分明就是冲他们来的,拉住凌紫礼往潭江街边缘跑,“快跑,整条街道都没人,那些官兵分明就是冲着我们来的!”“可是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都怪我昨日打了官长的儿子可是我要是不打...那女子...”“不怪你,先逃出潭江街吧”“嗯”凌岚忠头一次这么恨自己,这么冲动,终于看到了印有别的街的牌子了,只要到别的街,凌岚忠和凌紫礼就安全了,前面忽然冒出一群官兵“糟了,被包围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怕什么,大不了冲出去”凌岚忠一脚踢向一个官兵,抢走官兵的刀,对着另一个官兵就是一刀,一个侧踢腿又是一个,对着另一个官兵的脑袋一刀砍下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凌紫礼被五个官兵包围“来而不往非礼也,你们不仁,别怪我不义!”“小娃娃死到临头了还嘴硬,兄弟们上!”一个官兵冲了上去凌紫礼下蹲,躲过拦腰一刀,一个扫荡腿,那官人摔了个狗吃屎,抢过刀,直接扔向旁边两个官人的其中一个的胸口上,凌紫礼踢向了另一个官兵的脸,还不忘把那个官兵胸口的刀拔出,接着又拿起了一把刀,向另外两个官兵冲了过去,两把刀,一把刀,一个官兵

  

  “厉害呀”

  “那是,也不看看我是谁”

  “也是能跟一个疯子做朋友的也就你了”

  “疯子?”

  “世人说,浪人就是个乞丐,是个疯子,不想着定居,竟然还想游历四方”

  “没事,我很快也是个疯子了”

  

  远处,一群拿着弓箭的人,拿箭拉弓,放,凌紫礼发现了,拿下腰间的葫芦“收”数十把弓箭被收入葫芦中“你果然是异能拥有者”

  “是”“走吧,逃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,一个只是昏迷的官兵站了起来看着凌紫礼,手拿起剑就冲向了凌紫礼,“什么!?”凌岚忠觉得整个世界都静止了,眼睛睁的老大,脑子一片空白,嗡嗡嗡的叫唿着,回过了神来,整个街道被红色遮盖,拿着刀的手微微颤抖

  

  “紫礼!”

  

  两年过去了,凌岚忠的腰带上的环带不知何时变成了一个紫色的葫芦,和一身灰蓝的凌岚忠毫无违和,凌岚忠带着他走南闯北了两年,累了,不想走了,凌岚忠就隐居山林了,途中还收养了一个孩子,那孩子是异瞳,男子异瞳

  

  那紫瞳,太想他了,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异瞳被世人说成不祥之人,处处欺负那孩子,就像当年说浪人都是疯子那样

  

  “忠哥哥,你为什么一直带着这个葫芦呀?”

  “是岚礼呀,我还以为谁呢,走路都不出声因为这个葫芦是他的”

  “忠哥哥‘他’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凌紫礼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岚忠,你带我游历四方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紫礼,我代你游历四方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青花楼为此浪人】中的小细节

  1.文中先前在凌岚忠刚来到潭江街遇到的那位指引他去青花楼的妇人,其实是预言异能拥有者,但很可惜,预言异能拥有者的预言次数是有限的,只能预言100次,而他已经预言99次了,凌岚忠刚来到潭江街,妇人就能看出来他是隐身异能拥有者,于是就用这最后一次预言异能给他预言了一下,而第100次预言的结束,就代表着此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,在凌岚忠往前走后,就灰飞烟灭了,而凌紫礼口中的那句“就像那位妇人一样”指的是同一个人

  

  2.凌紫礼口中的“我本身就是被卖过来的,又谈何卖与不卖”主要是为了写出当时朝代把女性当做拍卖品,说卖就卖的行为,真的很可耻

  

  3.“脸不停地凑近女子”是指个人觉得女子在那个朝代活的像个笑话似的,只能任男子欺负

  

  4.为什么四处游走被说“走南闯北”“看遍全天下”和“游历四方”有细心的会发现“走南闯北”大部分都是凌岚忠说的,按他的性格的话,走南闯北最适合他,凌岚忠嘛,是那种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狱无门你硬闯进去的那种,所以难免过程会有点麻烦,“看遍全天下”与凌紫礼的性格很符,只是想平平淡淡的看看田园,看看大海,看看山峰,虽然跟着凌岚忠一起是不可能平平淡淡的就是了,“游历四方”单纯的是世人对浪人的评价吧

  

  6.“走路都不出声”在文中出现过两次,第一次说的,都没啥好说的,第二次说的则是表示着凌紫礼和凌岚礼一样走路,没有声音,以此表示怀念

  

  7.不想找细节了,就这样吧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没走吗?恭喜你刷到了隐藏结局:

  那场大战,凌岚忠下意识挡在凌紫礼前面,鲜血洒落在凌紫礼的脸上,瞳孔逐渐变大,他即灭回那官兵,抱着他的岚忠,沉默了好久,脸上被千百泪珠湿润的痕迹和哭瞎了的眼,是他在那战争中唯一对他怀念的证据,他走后,一位死士常伴他身,凌紫礼问起,他只在他手背上写下:


  凌岚忠公子之托,护送

  

  他点头应下,他不知道那位死士是谁,凌岚忠入地府之时向阎王用自己一辈子不能说话换回重会机会,可他不能让凌紫礼知道他是真正是谁

  

  “你家主子可好了......你有点像他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他成为了他的眼

  

  他成为了他的嘴

  

  和他一起走南闯北

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